惹草拈花:初识红花洋槐

2012-05-30 22:43 阅读(?)评论(0)

  香花槐
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香花槐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香花槐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
香花槐

红花洋槐

 

  今年第一次看到红色的槐花。很惊讶槐花居然有红色的,而且,红得这么娇艳。

  花在高处,拍摄角度有限制,满意的片也不多。

 

  非常感谢我的老乡和各位博友提供的信息,让我怀疑把这种植物的名字弄错了。有博友说这花很香,而我在拍摄的时候没有闻到香气;我的老乡鹿邑的博友老子故里5D666 说这种花叫红花洋槐。于是再次对比了红花洋槐和香花槐的资料,又到拍摄地点看了树上结出的荚果,证实拍到的这花实在是红花洋槐而非香花槐。主要依据:香花槐的花,有香气,不结荚果,而红花洋槐的花不香,有荚果。

    所谓学无止境,浅尝辄止容易闹笑话。

    特此更正,向各位关注我博客的朋友致歉。

 

拍摄时间:4月26日

摄影器材:松下FZ35GK

 

相关日志

 


 惹草拈花:不起眼的吊兰,今年的纪念 该日志已被收录

 

惹草拈花:神秘的地黄 该日志已被收录

 

惹草拈花:蒲公英和抱茎苦荬菜

 

 惹草拈花之红花酢浆草 该日志已被收录

 

 惹草拈花之紫叶小檗 该日志已被收录

 

 胜日寻芳沙颍畔——桃花 该日志已被收录

 

 春日芳踪,长驻镜头中 该日志已被收录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5-31 23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list/pic/c160851.shtml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