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子故里要办老子文化节

2008-10-19 18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回家途中

我家院子里,觅食的麻雀

由左至右,本人,老曹,老周,老董

  18号早晨6点半从周口出发。1小时到淮阳,穿县城而过,从东环路折向东,经葛店乡、李楼乡、吴台镇、生铁冢乡到县城。一路追超电动车无数。临近县城成了强弩之末。双膝都感觉不适。到家歇了好长时间都没过来。行程91.9公里,用时3小时56分,平均时速23.35公里。

  鹿邑在办老子文化节,县城明显比平时漂亮许多。街道两旁树脚下摆了各色盆花;街道两侧栏杆上插了金黄的旗子;路灯杆上换上了新的红灯笼,主街道两旁的楼房都有轮廓灯。县委县政府门前花团锦簇,吸引了市民驻足观赏拍照。妈说明道宫景区新建了灯光音乐喷泉,好看的很。整个小城张灯结彩,五光十色,让人生出不少感慨。夜景都是当天晚上在鹿邑县城拍的。

  19日上午8点16分从家里上车,走311国道、206省道回周口。不想飙车,却一个骑电动车的人搭讪,26.5的速度一起跑了十几公里。那之后便感到累了。近临蔡镇,偶遇周口骑友老曹和定居在平顶山的鹿邑老乡老董和他的朋友老周。老曹是去接应赴商丘的骑友;老董参加了平顶山老年骑行协会,有8年的骑行史了。这次是回鹿邑看老子文化节的。在路边聊了一阵儿,合影留念,作别。

  之后的路走得比较艰难。又累又渴,喝了第二包牛奶,几乎没啥效果。

    终于熬到淮阳县城,进超市买水。慢慢走,再提不起劲头快骑了。大广高速桥下又买了一瓶水。

    到家是下午1点多。行程97.2公里。用时4小时30分,平均时速21.52公里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0-19 20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